(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3日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就總統蔡英文將過境表示,過境之旅對美方來說很有用,可以與總統對話,也可和高層官員等同車而行,美台間有許多事要談,不一定和中國大陸有關。

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在美國之音(VOA)衛視22日的濾水器 水世界專訪中表示,這只是過境,不是正式訪問,過境美國主要是為了讓總統的旅途更方便,飛機可以加油等等。

他說,一般而言,過境之旅對美方來說很有用,可以與總統對話,也可以和類似美國國家安全會議顧問的官員和外交部長等人同車而行。

薄瑞光指出,台美雙方有很多議題要談,觀眾最感興趣的大概是兩岸事務,觀眾應該明白,美國和台灣之間雖然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但有很多事務往來。

他表示,台灣是世界經濟的重要參與者,也是美國的第9大貿易夥伴,這對一個只有2300萬人口的島嶼來說很不過濾器 水世界一樣。美台間的貿易往來比義大利、巴西、印度等國來的多,這些都是很大的國家。

薄瑞光強調,台灣在美國有許多投資,美國在台灣也有很多投資,雙方有諸多貿易和投資議題要談,另外在全球公共衛生領域與協助中東難民等事務上,也有很多合作,雙方有很多事要談,並不一定跟中國有關。1050624

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erpagm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