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天表示,中華民國駐丹佛辦事處6月22日與美國科羅拉多州完成簽署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這是美台完成駕照互惠安排的第19個州。駐丹佛辦事處長張詩瑞6月22日代表政府與及美國科羅拉多州稅務廳長芭芭拉布羅爾(Barbara Brohl)簽署「中華民國(台灣)交通部與美國科州稅務廳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並自即日起生效。凡持有中華民國有效駕照的民眾,不需經過任何筆試或路試,即可換發科羅拉多州駕照。張詩瑞表示,這項備忘錄有助於雙方企業派駐人員、學界人士及留學生等長期居留的民眾安頓生活並展開工作,更進一步提升台灣與科羅拉多州雙邊經貿文化合作與交流。據了解,駐丹佛辦事處與科羅拉多州監理單位歷經2年的反覆溝通與磋商,終於達成協議,自此旅居科州的民眾只要持有效中華民國駕照,到駐丹佛辦事處經過簡便的驗證程序,並備妥相關文件,不需要再考科州的筆試或路試,即可到當地監理單位換發駕照。而科州居民也可持美國護照、科州駕照及駕駛紀錄等文件至台灣各地監理單位換發台灣駕照。美國科羅拉多州是繼田納西州後,與中華民國簽署類似協定的第19個州。張詩瑞指出,免試換發駕照顯示中華民國的法治精神、公民素養及交通法規獲得肯定,是全體國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對於能夠藉此為國人提供便利,駐丹佛辦事處也感到非常榮幸。當天的備忘錄簽署典禮,包括科州州政府官員、僑界領袖及媒體皆出席,共同見證此一重要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erpagm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