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簡榮輝╱水塔過濾器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今年贈送縣內公私立幼兒園學童每人1個玻璃內膽的保溫瓶,有家長擔心裂了也不易察覺,擔心孩子喝到玻璃碎片,縣議會國民黨團昨痛斥「罔顧幼童安全」,縣府教育處澄清,因考量不鏽鋼、塑膠內膽溶出毒素,才選用玻璃材質內膽,將委託老師再次教導學童正確使用水瓶。

縣議員黃定和認為,許多家長一看到水瓶就立刻禁止孩子使用,有人甚至才剛拆封就發現瓶口裂痕,縣府送禮卻危及學童健康安全。除了縣府外,宜蘭市公所也贈送另一款玻璃內膽包溫瓶,罔顧幼童安全的做法實在過濾器水世界令人擔憂。

據了解,該款玻璃內膽的雙層保溫瓶共有1萬份,為縣府贈送縣內公私立幼兒園學童為主的兒童節禮物。

對此業者回應,保溫瓶的材質是一般玻璃,可耐熱到攝氏100度,但若敲擊、掉落地面容易破裂,因此瓶外包覆PP材質,即使玻璃破裂也不會割到手。業者也坦承,確曾接過消費者的反映電話。

縣府教育處督學林郁欣澄清,縣府評選玻璃內膽的保溫瓶,是兼顧食安與鼓勵孩子多喝水,不過,玻璃的確存在易碎裂的特性。未來將會再次透過教師教導玻璃保溫瓶的正確使用方法,家長們的意見也將作為明年選購兒童節禮物的參考。

#MUT過濾器UAL_CHAIN#2377DDA904F350D9

arrow
arrow

    porterpagm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