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版《兩岸訂定協議監督條例》出爐,監督強度雖高,但為避免洩漏談判底線,將開放祕密審查。未來哪些協議可能進入祕密會議?參與兩岸協議小組會議的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以農業為例表示,有些產品競爭性弱,開放涉及農業安全存量,因此,會以祕密會議處理。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說,兩岸協議若涉軍事、政治,影響層面大,必得舉行祕密會議。他強調,祕密會議在立院行之有年,如外交、國防單位機密預算,國會助理、媒體都不得進入,每份資料也須簽名,會後收回不可攜出。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允許必要情況可召開祕密會議,也引發黑箱疑慮。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強調,未來談判權責單位,可依條例進行「國安風險評估」,若認定內容涉國安層級,立院就會召開祕密會議,避免因國會監督,造成我方談判劣勢。

陳亭妃說,若涉國安層級,祕密會議是全體113位代表民意的立委參與,只是不能攜出文件;若外界仍有質疑,「那我們也不知誰可讓大家相信了?」

蔡英文陣營人士表示,所謂祕密會議,並非行政部門關起門來「說好就好」,而是如同目前立法院外交、國防祕密會議,須有國會議員參與;只是,一起開會的立委須嚴守國會自律,遵守保密協議,不能對外透露。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則強調,黨內確有討論祕密會議一事,但「透明公開」應是最優先事項,否則對社會無法交代。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水塔濾水器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水塔過濾器

過濾器7B7AF47430200A1A
arrow
arrow

    porterpagm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