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日本最大在野黨民主黨與維新黨今召開「新黨協議會」,決定新組的黨名為「民進黨」。維新黨眾議員柿澤未途說,日本「民進黨」與台灣民主進步黨其實不同,英文名稱也不一樣。

民主黨與維新黨將合併成新政黨,民主黨希望新黨取名為「立憲民主黨」,維新黨希望取名為「民進黨」,經過12、13日實施民調的結果,「民進黨」的名稱所獲的支持較高。

今天民主黨黨魁岡田克也、維新黨黨魁松野賴久出席這場「新黨協議會」,決定新黨名為「民進黨」。這兩黨將於27日召開組黨大會。

岡田對媒體說:「我也喜歡民主黨的黨名,但不得不尊重民調的結果。不僅是黨名,連黨的實質內涵也會好好地做宣傳。」松野說:「從民調結果可了解民眾的接受度,將辦妥黨內手續,讓選民對黨名有所認知。」

不過,執政的自民黨幹事長谷垣禎一說:「我第一反應是這很像台灣的政黨名」。

谷垣禎一表示,他所關心的,是這個政黨是否為有理念、心念如何牽引日本政治的政黨。自民黨副總裁(副黨魁)高村正彥也批評,維新黨是「拋棄理念、拋棄名字返鄉」,為了避免被認為是回鍋,所以不顧一切要改名,民主黨的年輕議員雖表面上不願改名,其實內心是以選舉為念,很想改名。

維新黨眾議員柿澤未途在臉書(FB)表示,新黨名「民進黨」,英文是Democratic Innovation Party。

柿澤未途說,台灣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總統,帶領黨從谷底爬起再度實現政權輪替,維新黨所想出的新黨名,當然也有點想效法台灣的民進黨、東山再起之意。

不過,濾水器選擇水塔過濾器過濾器選擇柿澤未途表示,台灣的民進黨正式名稱是「民主進步黨」(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民進黨」是民主進步黨的簡稱,英文名稱也與日本的民進黨不同。1050314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E4F36A46E145AB
arrow
arrow

    porterpagm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