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李俊俋28日表示,許多國過濾器 水世界民黨前朝官員或直轄市長,自行將赴中國管制年限從3年縮短為3月到1年,他要求陸委會應全面檢討現行規定。

李俊俋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第4項規定,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包括政務人員、直轄市長等人員,退離職3年內赴中需提出申請,但同條第6項規定,經過原服務機關許可,可依涉密程度調整管制年限。

李俊俋說,前台北市長濾水器郝龍斌、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就自行放寬赴中管制,將3年改為3個月,離退職後3個月就可以不經審查前往中國,其中胡志強卸任才1年多,但已經前往中國高達8次,其中只有2次須經濾水器 光頭水審查,完全來去自如,不受監督管制。

李俊俋強調,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管制不是說不准去,只是必須申請而已,他要求陸委會重新檢討,第9條第6項是否有被誤用的情況。他表示,縮短管制期間向原服務單位申請,像胡志強、郝龍斌都是在卸任前就提出,最後都發生「還沒卸任前都自己批、自己核」的荒謬情況。

李俊俋指出,前蒙藏委員會委員長蔡玉玲、前教育部長吳思華、前法務部長羅瑩雪等人,也自行將3年的管制年限,縮短為3個月到1年。李俊俋表示,據他了解,這次海峽論壇由胡志強帶隊,共產黨定調「拉藍打綠」,未來國共兩個政黨會密切合作,在台灣引起波瀾,今年九月或十月還傳出,會有所謂的「洪習會」。他認為,如果這些政務首長卸任後急赴陸的目的,是要參與「拉藍打綠」,要如何團結對外保護國家安全?他要求陸委會應全面檢討現行規定。2016/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erpagm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