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盛傳梵蒂岡將與中國大陸建交,恐怕衝擊我與梵蒂岡邦交關係,「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總會長陳正義8日致函給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請他考量與中國大陸建交的可能性時,不要傷害與台灣的外交關係,朝「雙重承認」北京與台北的模式。FAPA於8日下午發布新聞稿及信件內容;陳正義於信中指出,雖然完全理解教廷與北京政府外交關係的重要性,「我期許您能保證,您是在以不傷害與台灣的外交前提下,考慮與中國建交。」陳正義表示,希望教宗在未來能考慮朝向與北京及台北兩個政府的「雙重承認」,如此既不會放棄台灣兩千三百萬人,與在台灣的天主教信徒,同時也能助長及鼓勵台灣和中國大陸的和平共存及相互尊重。陳正義並說,懇請教宗使用願景和領導能力,來打破冷戰的僵持,承認台灣及中國大陸,這樣能真實增加和平、安全,還有提倡尊嚴、生命、人權尊重的價值。根據信件內的介紹,FAPA是一個位於美國,提倡台灣人民自由、人權及民主的草根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erpagm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