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7日電)海軍陸戰隊駐地憲兵集體虐狗事件,高市府今天表示沉痛、譴責。市府說,動物保護處前往軍區了解案情,查證屬實後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送辦。

過濾器動保處長徐榮彬示,獲知虐狗案件後立即聯絡軍方,並依法取得同意,進入軍區針對嫌疑人分別了解案情。

市府說從網路上披露的影片顯過濾器 光頭水示,流浪犬確實遭受蓄意的凌虐並致死,施暴者已明顯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依同法第25條將可處1年以下濾水器 光頭水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市府說,會本於毋枉毋縱的精神,嚴正要求軍方依法將嫌疑人移送地檢署,市府也會追蹤案件發展。

動保處促將施暴者繩之以法,未來也將加強市民動物保護教育,同時呼籲軍方正視動物保護議題,加強宣導,杜絕軍中動物虐待事件再度發生。105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erpagm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