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傷友劉嘉舜分享傷後故事。 記者高彬原/攝影

分享 八仙塵爆事件明天將屆滿一年,八仙傷友劉嘉舜今天在聯合報願景工作室舉辦的「八仙事件周年論壇」中,分享他傷後復健的心路歷程。他說,按燒燙傷公式運算,他的存活率只有3%,當時躺在病床上的他想著自己可能活不下去了,但他不但打敗死神,還胖了20公斤,且即將赴日參加富士山路跑,希望大家能為他加油。劉嘉舜表示,其實他不喜歡麻煩別人,受傷後看到爸爸在醫院哭,他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不要變家人的累贅。他感性表示,受傷後家人沒放棄他,一直陪在他身邊,但其實參加八仙粉塵派對當天,他沒事先通知家人,讓他至今仍覺得對不起父母,很謝謝他們的愛。劉嘉舜說,他原本以為自己住院一周就能出院了,沒想到今年2月才出院,連吃飯、跪坐、拿東西甚至連呼吸都很困難,全部都得重新學。當自己第一次站起來走路時,雖然沒站幾秒就摔倒了,但他非常感動,因為終於能離開病床、走出病房了!當逐漸進步後,他不但參加物理治療師公會舉辦的「黑足勇士派對」,穿上灌籃高手的球衣,在球場上跳投,也嘗試到溜冰場溜冰、享受速度,日前參加路跑活動,用2個多小時跑完14公里路程。最近又報名參加日本富士山路跑,「一步一步走,我總有一天會走到終點。」劉嘉舜受傷後,準備一本小筆記本,當朋友問及他的傷口,他就把自己的受傷故事說給朋友聽,再請朋友在筆記本上寫祝福,「因為不能是傷心的故事,我就因此走不下去。」面對已經陪伴自己一年的傷痕,他說他已習慣了,每次感受到疤痕拉扯的感覺,會告訴自己,這就像毛毛蟲吐絲化成蛹,他會帶著傷口,總有一天蛻變成蝴蝶,擁有美麗人生。

八仙事件周年論壇的主持人王文華(右),將聯合報準備的籃球,送給愛打球的八仙傷友劉嘉舜(左)。記者高彬原/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erpagm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