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身陷浩鼎案的中研院長過濾器選擇翁啟惠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他不辭職是要耐心跟社會溝通,並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

中研院長翁啟惠今天到立法院報告「浩鼎案」,多位立委質疑翁啟惠為何不辭職?翁啟惠解釋不是辭職可以了斷,他必須捍衛中研院聲譽,但有跟總統表態願提前交接,「沒有堅持要做滿。」

在民進黨籍立委何欣純濾水器追問下,翁啟惠解釋他現在不辭職,是源於「非常簡單的想法」,因為辭職會造成中研院人事動盪和行政紛擾,他也與馬總統說明。

翁啟惠認為,許多媒體報導對他不公平,他走過好幾段類似的狀況,包括宇昌案、生技條例、生技園區等爭議,這些經歷讓他相信。一時輿論不一定是對的,必須耐心去溝通,這次浩鼎案是針對他個人,負擔會更大,但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詢時問及,貪污、背信都是重罪,科學家可以不用太注重社會觀感,但沒代表不用遵守中華民國法律。翁啟惠則說,關於貪污、背信的質疑,「我絕對不能接受」

對於週刊爆料翁啟惠無法交代當初認購浩鼎股票的資金來源,才會將其列為貪污被告。黃國書今天問及相關問題,翁啟惠強調資金是「乾淨的」,律師已經準備好,會提供相關事證給檢調,但現在已經在偵查階段,不方便公開說明。1050427

水塔過濾器24E7999F36F867CF
arrow
arrow

    porterpagm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