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呂欣憓台北13日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明天將赴國防部,聽取國防簡報。軍方人士表示,明天國防部長高廣圻將率參謀總長嚴德發等高階將領與會,報告內容可以說是機密版的國防白皮書。

面對第三次政黨輪替,國防部比照扁馬政權移交模式,明天將向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進行機密簡報。

蔡英文明天下午2時將由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準行政院長林全等人陪同前往國防部,聽取國防簡報。

被視為新政府國防部副部長熱門人選的陳文政,將以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國防小組召集人身分與會。

另外,外傳內定國安會秘書長的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外傳內定國安會副秘書長的幕僚陳俊麟,明天都將參加這場國防簡報。

軍方人士表示,明天高廣圻將率嚴德發等高階將領與會,報告過濾器水世界內容都是機密,「具有敏感性的」,可以說是機密版的國防白皮書。

據了解,明天簡報包括當前國際情勢、兩岸情勢和國軍兵力部署等內容,讓蔡英文了解當前兩岸軍事動態濾水器選擇過濾器選擇和國防要務。

國防部104年公布的國防白皮書內容分為4篇、8章。4篇分為戰略環境、國防政策、國防戰力和全民國防;8章分為安全情勢、安全挑戰、國防策略、國防施政、國防武力、國防資源、全民防衛和軍民合作。

除了國防簡報,民進黨內人士指出,依過去交接慣例,蔡英文也將安排時間聽取外交部簡報、國安局簡報。1050413374875C30BF83EFA
arrow
arrow

    porterpagm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